不知原煜煜

如果可以 能不能给我重来的机会

此去经年,应是良辰好景虚设

由于圈子太冷没粮吃,遂自力更生产粮。有很多东西都是我瞎编的 入坑是在2020年没想到一下子就三年了,好希望我的cp能火起来啊……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对执明来说,子煜就像小蝴蝶一样,忽然的来了,又忽然的走了。从琳琅长街第一次相见到子煜战死才短短一年的时间,执明却好像做了一场梦。

听到消息的那天晚上他还在批奏折,看见小胖火急火燎的跑过来宣布噩耗时突然眼前一黑,差点晕过去。刚稍稍清醒便连忙备马行军,他快马加鞭追了一个晚上,却还是晚了。

   后来那一段刻苦铭心的记忆执明一辈子都忘不了。他的子煜被人牢牢的缚在军营上,盔甲与佩剑都被随意的丢在脚下,脸上和身上的伤不计其数,而血早已经凝固了。

    执明第二次的感受到了什么叫万念俱灰。他颤颤巍巍的走上前去,小心翼翼的把子煜弄了下来,紧紧的抱着他,沉默不语好长一段时间。执明本以为能好好的控制住自己的感情,却还是哭出了声。

回到天权后好长一段时间,执明都不允许任何人打扫子煜的房间,一切都按照原有的摆放整齐。只是偶尔他自己会在下朝后进来走走、坐一坐。子煜的房间,他以前几乎没有进去过,可他死了之后,执明却隔三差五的来。每次来都能发现些被子煜偷偷藏起来的"宝贝"。比如自己送他的那套金器具、给他在集市上买的破蝴蝶卡子、还有叠的整整齐齐的朝服——虽然没穿过几次。

这些执明自己都不曾记住的破烂玩意,子煜却一直保存的很好。

     执明小歇了片刻,刚准备走,门外竟飞进来一只小蝴蝶。那只蝴蝶也不怕人,直直的落在执明的手心里。它浑身是翡翠般的青绿色,翅膀也不大,此刻就这么静静的停留着,慢慢的歇息。执明就这么看着,倒突然想起一些往事。

    子煜刚来的时候正是春天,天权的花匠为了讨好执明,都一股脑的往宫里送开的最好的花,弄的蝴蝶蜜蜂什么的天天在宫中乱飞。执明正和小胖在赏花,余光一瞥就看见子煜抱着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正往里走。"子煜子煜,你快来看看,这些花开的怎么样?" 子煜叹了口气,执明这样心思单纯爱耍小孩子气的君王可不多见,自己若不同意,他怕是会赌气的。只好一边应着,一边放了东西走过去。

     "你瞧瞧,这山茶花开的不错吧?果然我天权就是人杰地灵,连花都沾了好运。"执明笑眯眯的说,仿佛花是他种的一样。子煜无奈的摇摇头,轻轻闻着山茶花。

"子煜!这有只蝴蝶!"执明突然的叫了起来,拉着他往花上凑。它是一只青绿色的蝴蝶,正蒲扇着翅膀在空中飞着。它这么飞了一会,最后停在了子煜的肩头。"子煜,本王觉得这蝴蝶像你。"执明围着他不停的看,时不时的还装模作样的点点头。"王上你可别拿我取笑了,我不过是衣裳的颜色跟他像罢了。"子煜没敢乱动,怕惊扰了蝴蝶。过了一会儿,蝴蝶扇扇翅膀,就这么飞远了,而太阳也已经西斜。"居然都过去这么久了……"执明喃喃自语,转头去看子煜,子煜已经抱着东西走了。他的身影也随着太阳落下慢慢消失,好像一去不复返似的。执明心里忽然一空,想叫他,却还是站住了脚。

    再次缓过神来,天空开始变暗了。执明叹了口气,关上了房间的门。

    子煜战死的一个月后,子兑寄来了一封信。执明看着信,心里有种不安的感觉。那封信他努力了好几次,还是没有勇气打开。他怕子兑看到弟弟破碎不堪的身体,也怕子兑会连个念想都不给留。可瞒着总不是办法,一上朝时,底下的群臣也都纷纷上奏,要让子煜将军遗躯回家。他总是说再等等、找个好时节,可什么时候是"好时节"他自己也说不出。

     又过了半个月,子兑带着商队来到了天权。表面上他是和天权做交易,促进两国友谊,实际上他是来要回弟弟的遗躯。子兑也很纳闷,弟弟好好的被送到天权,居然当了个什么上将军,后来还死在了异国他乡。

那天晚上执明宴请琉璃国来使,席间子兑多次暗示他,可执明就是装作没看见。子兑是子煜的亲哥哥,兄弟两个长的也十分相似。执明不敢看他,只好用眼睛瞟着。"斯人已逝,还请王上尽早放下。子煜他毕竟是我琉璃国的王爷,还是要让他回家的好。"

    子兑知道执明刻意回避,索性便自己先说了。"本王……"执明忽然间的说不出话了。若是使臣劝他还好,应付两句就打发了,可子兑的话,他不能不回应。他想起子煜出征前约好一起回他的家乡走走,如今人却不在了。他一直不肯让,也是觉得子煜这一去,便是真的不在了。

     就像蝴蝶一样,一去不复返。

     "还请王上尽早定夺。"子兑见他不语,又补了一句话。执明看看他,又看看其他的人,长叹一口气。"好,本王允了。只是,能否留下些子煜的物品?" "自然是没问题,就当是睹物思人,王上不必太过伤心了。"

    几日之后,子兑带着遗躯回到了琉璃。子煜的盔甲、佩剑、战马都被留了下来,子兑说,他生前就是王爷,死了之后也应当轻松些。执明听出了他话外的意思,是埋怨自己当初选了他做上将军。他没有在说什么,连子兑出发时他也没有跟着,只是在房间里批奏折。

"王上,您不见见子煜公子最后一面么?"小胖端来了茶,小心翼翼的说着。执明笑笑,"琉璃国国主恐怕都要恨死我了,本王怎么能再去添乱?"执明揉了揉手腕,已经批很久了,但他还不想歇息,他怕自己还会想起子煜,想起以前的种种。

    子煜曾经说过他就是个骗子,这么想想,倒也没错。     执明总是不懂得珍惜,可有些人有些事却没有第二次机会了。

    或许子煜就是老天给他的一场梦吧,梦醒时分,撕心裂肺。

    现在正是因为梅雨季节,窗外下起了细细密密的雨,小胖嘟嘟囔囔的去关窗,却发现了一只躲雨的蝴蝶。"王上,有蝴蝶呢。"执明愣了一下,"那就先不要关窗了,别打扰它。"可话音刚落,蝴蝶却抖抖翅膀,消失了。

    "你瞧,连着蝴蝶都不愿在这里多停些时候,更何况是子煜呢……"

     小胖用手背擦了下眼睛,看向执明时,他却转过了身。

评论(15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